Thursday 25 October 2012

打工换宿游台北-日记 Day2

今天正式开始在FFH打工。 老板Jasper 教我,也同时示范了整个hostel 打扫的程序。每天工作的时间为四个小时,从九点半到一点半。打扫的顺序是抹二楼的桌子,整理碗碟和洗手盆,然后开始在二楼区吸地板和拖地。接着下来就把洗好的床单拿上楼,开始换床单。换完床单后便开始吸三四五楼的地板和拖地,最后把换完的床单拿下楼下,就结束了。

看似非常简单,但做起来.........还蛮累的!(真佩服 Jasper 他们) 平时我很少做家务,所以今天的四小时housekeeping work 已把我累夸了,整个下午就蜗在床上睡觉 哪儿也不想去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就是这碗面线,加上热情的老板,让我开始想念七里香小食店了!


不知不觉就睡到傍晚了,于是决定出外溜达顺便找吃的。走啊走,就路经一家“七里香”面线小吃店,就顺便点了碗蚵仔面线,我还还满喜欢这家的面线的口味,面线不会太糊,汤不会太稠,味道刚刚好。

边吃边和老板聊了起来。知道我是从马来西亚来的,便问了我许多我国的事情。老板还很热情的介绍好玩的地方给我。在店里也认识了一名阿姨,过后还和阿姨去了附近的安利office 听讲座,待了一下,便离开了安利office, 继续在台北市区溜达。

来到了重庆街,这街上有蛮多的书店,就这样泡了两三个小时的书店,才舍得离开。回hostel 之前,买了个饭团加豆浆当宵夜。

打工换宿游台北-日记 Day 1

中午在花莲自强夜市附近吃完卤肉饭后,便匆匆赶往火车站去搭自强号上台北。大约三小时后,我便从一个休闲的小镇到达了繁忙的都市。一到台北火车站,看着琳良满目的指示牌,开始感到混乱了。幸亏遇上了好心先生一家(刚刚在火车上坐我隔壁的),他看了看地图后,便教我如何到 Flip Flop Hostel (夹脚拖的家)。 FFH 非常靠近228公园,那先生告诉我这可是他家孩子常去的公园。 

终于走到了FFH, 进门一看.....哇!这比我想象中的还干净,好舒服哦(还有蛮多的外国背包客)。 还有Ruby, Jade,Lynn 和Jasper 都很friendly.  Ruby 带我上五楼的房间,这mix dorm 还不错,比我在越南时住的dorm宽敞多了。

今天,很开心认识了同房的Derrick 和Justin. Derrick 来自新加坡,而Justin 来至美国。他们都很健谈,聊得好开心,同时也获得不少资讯。

在台北的第一个晚上,就去了宁夏夜市。这夜市还算蛮小型的,就一条街而已!小食方面,我试了网友推荐的芋头丸和芋头饼,个人觉得还算可以,但就没有网友形容的那么夸张。不过,这芋头丸的档口还是有很多人光顾,需要排队排个15-20 分钟。我还试了红豆饼,和芝麻馅的饼,很合我胃口。



大叔很认真在包芋头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个人较偏爱蛋黄芋饼


这就是我爱吃的红豆饼,其实台北到处都可以找到。 


今天有点累了,逛逛夜市和附近的商铺一会儿, 大概九点多就回FFH 休息了。

(半夜被蚊子叮到左手和脚都肿了,也许还不习惯台北蚊子的毒性,所以就稍微有些敏感反应,明天一定要开驱蚊器了!)

Additional information:

FFH靠近台北车站 ,从M8 出口,往麦当劳的方向走,看到MOS Burger 旁的小巷,右转,就可看到FFH了.

宁夏夜市-从台北车站搭淡水线捷运,在双连站下车。 往民生西路方向走大概十分钟便可到达。 


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宁夏夜市入口

夏日游-7月2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