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February 2015

那份情,那份爱。

“那份情,那份爱,那份不知道如何去爱的那份情。”

习惯了那一份陪伴,却知道那只是一份纯粹没有结果的陪伴。 不知道如何去爱的两个人,爱自己和自由胜过于对方的两个人,一段这样关系,继续还是不继续!

那一天,相约 多年不见的她在某咖啡馆叙旧,多年不见,她憔悴了许多,正确该是我俩都不敌岁月的洗礼。

记忆里她是典型的乖乖女,优秀的成绩让她顺利毕业,如她所愿的一份高薪金的工作,在城市里打拼。

多年来,我俩都不常联系,只是偶尔的问候,那一天心血来潮的微信她,就这样相约出来见面了。

我俩从虚寒问暖到谈谈这些年的日子,感觉又像回到中学时期的时候,好羡慕好怀念那无忧无虑的日子。

不知不觉我们谈到了各自的感情生活,我感概那志同道合,让我心动的他,已是曾经的故事了。多年来,那兜兜转转一圈又一圈的那一个他越来越远,

而她却感慨那纯纯如初恋红豆冰的爱已随年纪而不再了!
当初雨中漫步,红豆冰就好像小说里才有的情节,开始忘了自己也有过那段纯纯的爱。
问起她的那个他,她说
“习惯了他,简简单单。 没有束缚,各自保持各自的生活,另一种形式的在一起。”

开心吗?
“她说,目前这样就好,她不要承诺而他要自由”

我问你想安定下来吗?
“她说,还在寻找那个让他有冲动想安定的那个他”

看着她,思索曾经的他,曾经心动过,开心过,伤心过,许多的回忆在变成陌生人的那一刻就如在时光库仓里加了锁,不愿意去看,去回顾了。

爱,到了一个时段也许会消失,情也会逝。两个人要在一起到老,要多么大的包容,多么的幸运!

看着一对老夫老妻,牵手在公园漫步,那一霎那,那一份感动,让我坚信, 爱和情要互相经营,对的人一开始也许不是那个让你心动的那一个人。

我俩互望对方,微笑带过!

在城市里,太多太多戏剧化的改变,我们只是在里面不停找属于我们那年代骨子里不安于时代的精神。

一杯咖啡,一个朋友,一段回忆,悠悠午后的那一份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