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June 2015

肯逸湖之心情记录

在肯逸湖,乘船往湖中观星。湖水和引擎混合的声音,在宁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响亮。躺在船头,眼前的天空布满了一闪一闪的星星,密密麻麻的星星,形成了一片星海。成千上万的星星一闪一闪般如眨眼,仿佛好像在述说着银河系里一段段的故事!
夜,原来可以那么美!



船行驶到湖中央,熄掉引擎,四周显得格外宁静,只剩下呼吸声,湖水声和树叶在风的吹动下形成沙沙声加上虫鸣声!仿佛在编普着那专属大自然的音乐!
夜,原来可以那么宁静!


宁静的美!
背后却带上淡淡悲哀!
这一片曾经是一座座高山耸立的大地,如今当初的面貌已不再,曾经的高山,已如今只剩下山顶微微的突出水面, 千尺的山林都沉在水里,多少的生命因此而被无辜的牺牲了呢?
一个工程,一个项目,把一个曾经霸气群山,短短的一瞬间变成一片汪洋。曾经的山峰,不再是山峰,而被改称之为岛!
还来不及被砍伐的树,只好慢慢在水中浸泡,直到枯萎! 三十年了!

看着肯逸湖的美景,心情还是有点惆帐
该为人类的伟大工程鼓掌,还是为这工程所付出的代价感叹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肯逸胡,六月五日!观星后的淡淡感伤的心情记录


*肯逸湖是东南亚最大的人造淡水湖,用作于水力发电!肯逸湖坐落于马来西亚登嘉楼,是其中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!


Wednesday 3 June 2015

东海岸之旅-关丹篇

三号公路,发现大马的启发,和友人决定这个假期往东海岸自驾游发掘东海岸。
东海岸的第一站停留点就是关丹。 由于我俩都不常驾长途车,因此决定用长些时间,慢慢的玩。




吉隆波出发,奔上弯弯曲曲的KARAK大道,大概三个小时半便到达关丹。关丹是彭亨州的首府,也是东海岸其中一个大城市。

到了民宿,放下行李,稍微休息后,我们便到Jalan Air Putih 附近的小贩中心吃下午茶(也是我们的午餐)。接着,我们驾车在关丹大街兜兜风,看一看,经过了彭亨州行政楼 (哇!我和友人同个反应。大街里拐个弯就看到这壮观的行政高楼。

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海边 Teluk Cempedak. 
一个过于商业化,被过度人工“美化”了,而失去了原本的风貌!前端的沙滩都很商业化!



走过了人行桥,到了另一段的海边,这里显得较为安静,游客也比较少. 躺在石头上,欣赏蓝天,吹海风,听着海浪声,和小朋友们戏水的欢笑声,疲惫也慢慢的不见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小朋友戏水,玩沙!你追,我跑!在一旁看他们都可以感受到那份开心的心情!



沙滩另一端的石头都很有特色!
我躺在石头上慢慢的欣赏蓝天白云,就这样来个慵懒午后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友人捡了贝壳,就这样排成一朵朵花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关丹TelukCempedak 慵懒之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