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7 October 2014

多巴湖 (Lake Toba),一趟身与心充电之旅

两个星期前,一个临时的决定,决定和雯趁屠妖节假期往多巴湖度假。 就这样匆匆订了机票,开始上网找资料,做功课!
决定往多巴湖,主要原因是被其美景和那份宁静所吸引。 


在繁忙城市里生活,每天的话题,生活都被工作所包围,加上情感上小小的挫折,就想离开一下去让自己的心平静和轻松下。也许短暂逃避只是一个借口,纯粹是爱旅游的细胞发作了!

吉隆坡飞棉兰大概只有四十五分钟。一到达Kuala Namu 机场,我们就直接搭Damri机场巴士往Amplast bus terminal再转巴士到Parapat. 从Amplast 到Parapat 车程大概是五小时。由于这是公共巴士,所以沿途都会停下来载客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巴士司机可怕的超车技术让我捏了一把冷汗。

   
大概两点左右我们就抵j达Parapat , 吃了午餐便往Tiga Raja 码头乘船到 Pulau Samosir.  


船程大概四十分钟才到我们住的地方-Romlan Guesthouse. 沿途,船会在不同的地方和旅店让游客下船。


湖水四面环山,气候凉爽,阵阵湖风吹来,近七八个小时的疲惫,顿时消失了。 眼前的美景让我精神振奋!由于不是旅游旺季,所有游客非常少,街上空寥寥,镇上非常安静, 这是淡季旅游的好处,难得的平静。


从房间露台望出来所看到的湖景。中午坐在露台看看书或欣赏湖景,听听水声和吹着风,无法言喻的享受!

这次有缘遇到了一班单车爱好者,很佩服他们能集合一般志同道合的朋友,到如此景色优美的地方骑单车。简单的聊天,吃顿饭,就这样认识了新朋友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遇到了一班单车爱好友,千里迢迢带着单车从巴生谷到多巴湖!


这旅途里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了不同的人, 分享了大家不同的生活,和对背包游的那一份热爱!


一位热爱背包游的大叔, 到过了无数的国家。他很详细的把旅游经验记录在这笔记本内。一年一本!非常佩服他的勇气和谢谢他请我们吃他所煮的港式三菜一汤晚餐!

途中遇到放学走路回家的小孩,很开心和他们聊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小红机车带我们逛小岛,不太会骑机车的我还是敢敢的试一试! 有些路段状况真的很差,不太好骑机车!

沿途的景色怡人!还有许多很特别的Batak式房屋。 
     从另一个角度看湖景,又是另一番感觉!

对岸的房屋,靠山面湖!形成一幅让人陶醉的画面。
        

地点:Stone Chair ,Ambarita 


往我们最爱的市集逛,这里游客少之又少,大部分是当地人前来采购。这里的东西价格蛮便宜的。


沿途绿油油的稻田,看了心广神怡。阿姨们弯腰忙着插秧,简简单单的生活。日出而做,日落而息来形容岛上的生活节奏再贴切不过了。


职业病发作,路过学校,我俩决定停下来,到学校里去看看,很开心能当地的老师聊天。


早上一杯暖暖的茶配上怡人的景色,
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。


好的旅伴可遇不可求,很幸运我找到一个可以那么随性,那么愿意和我一起吃苦的旅伴!
期待下一趟的背包游!


资料分享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交通: 
从机场出口转右,便可以看到往 Amplast  的巴士。每人10000印尼币到Amplast巴士站,可以买票到Parapat(每人32000印尼币)。到达Parapat后,记得在Tiga Raja 下车,然后搭船到Samosir Island. (船费,每人10000印尼币)

住宿:        
如果便宜可以找到七或者是八万印尼币一晚的房间 。可以选择传统Batak 式房间。
到了岛上再找房间也可以因为当地有许多旅馆 。
我们住的是十万一 印尼币的房间,很美的湖景,很宁静的环境。  

推荐,Romlan Guesthouse  

在岛上可以骑单车或是机车(租机车不需要驾驶证件),机车大概是八到九万印尼币!

食物: 大力推荐的烤鱼,便宜又好吃!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