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5 October 2012

打工换宿游台北-日记 Day 1

中午在花莲自强夜市附近吃完卤肉饭后,便匆匆赶往火车站去搭自强号上台北。大约三小时后,我便从一个休闲的小镇到达了繁忙的都市。一到台北火车站,看着琳良满目的指示牌,开始感到混乱了。幸亏遇上了好心先生一家(刚刚在火车上坐我隔壁的),他看了看地图后,便教我如何到 Flip Flop Hostel (夹脚拖的家)。 FFH 非常靠近228公园,那先生告诉我这可是他家孩子常去的公园。 

终于走到了FFH, 进门一看.....哇!这比我想象中的还干净,好舒服哦(还有蛮多的外国背包客)。 还有Ruby, Jade,Lynn 和Jasper 都很friendly.  Ruby 带我上五楼的房间,这mix dorm 还不错,比我在越南时住的dorm宽敞多了。

今天,很开心认识了同房的Derrick 和Justin. Derrick 来自新加坡,而Justin 来至美国。他们都很健谈,聊得好开心,同时也获得不少资讯。

在台北的第一个晚上,就去了宁夏夜市。这夜市还算蛮小型的,就一条街而已!小食方面,我试了网友推荐的芋头丸和芋头饼,个人觉得还算可以,但就没有网友形容的那么夸张。不过,这芋头丸的档口还是有很多人光顾,需要排队排个15-20 分钟。我还试了红豆饼,和芝麻馅的饼,很合我胃口。



大叔很认真在包芋头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个人较偏爱蛋黄芋饼


这就是我爱吃的红豆饼,其实台北到处都可以找到。 


今天有点累了,逛逛夜市和附近的商铺一会儿, 大概九点多就回FFH 休息了。

(半夜被蚊子叮到左手和脚都肿了,也许还不习惯台北蚊子的毒性,所以就稍微有些敏感反应,明天一定要开驱蚊器了!)

Additional information:

FFH靠近台北车站 ,从M8 出口,往麦当劳的方向走,看到MOS Burger 旁的小巷,右转,就可看到FFH了.

宁夏夜市-从台北车站搭淡水线捷运,在双连站下车。 往民生西路方向走大概十分钟便可到达。 


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宁夏夜市入口

夏日游-7月24号

3 comments:

  1. 看到你的游记我好感动!你是自己独身完成旅程的吗?佩服佩服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i, stella. 谢谢。 很开心看到你的留言。 对对,在台北是一个人,不过只逗留了了大概两个星期,不错的体验。

      Delete
  2. 希望能够与你交流,我的电邮是swss_88@hot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